梨山甜柿禮盒

梨山甜柿

梨山甜柿宅配到府

花蓮縣光復鄉馬錫山下第5顆珍珠誕生囉!花蓮光復有五顆珍珠(亮點),分別為北吉利潭、南森林園區、東拉索埃、西馬太鞍、中糖廠。其中吉利潭早期為阿美族馬太鞍部落的祈雨聖地,後成為日治時代放木池,當地風景秀麗,但隨著伐木業沒落後,周遭雜草叢生,近年來在光復鄉公所及農委會水保局花蓮分局的努力下,完成景觀建設,風貌煥然一新,美的如世外桃源。



吉利潭總環潭長度共818公尺,占地3.2公頃,水域面18000平方公尺,水保局花蓮分局進行「光復馬太鞍吉利潭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更一口氣榮獲3座106年度優良農建工程優等獎。

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表示,吉利潭護岸破損年久失修,因此工程設計因地制宜,配合當地地形設計環潭動線,融合周邊地形自然景觀,保留原有植物生長環境避免大規模開挖,減少生態環境之破壞。

陳淑媛強調,整個工程利用鋼筋、石板及預鑄環保素材,降低混凝土使用量,達到節能減碳之功效,另外吉利潭水面積較大,內含水生大家都推薦的梨山甜柿宅配吃過的都說好吃的高山水果甜柿宅配價格植物甚多,施作護岸及拱橋時將潭中挖深使生物有躲避之空間,對區內生態環境影響降至最低。生物調查結果顯示,改善前可見約66種,利用不同潭幅寬度營造生物多樣性,改善環境後,生物多樣性提升達135種,成效顯著,形塑大自然綠色療癒環境。

光復鄉長謝忠淵也表示,整建後的吉利潭美得驚人,連他都差點認不出來,相信未來會為光復鄉帶來可觀的觀光人潮,成為光復鄉的新亮點。關網路訂購高山水果梨山甜柿禮盒重量於吉利潭正式開放時間,花蓮分局將於12月6日正式對外開放,並於當日辦理移交典禮交由光復鄉公所維護管理,誠摯邀請各位共襄盛舉。

(中國時網路上供不應求高山甜柿農場報)



開花季節甜柿

梨山甜柿產季:11~12月

梨山甜柿甜柿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A及C,並含有豐富的鉀、磷、鐵等礦物質。(參考臺中區農業改良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anmvghd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